關於公會ABOUT US

理事長的話

本屆理事長 / 劉守禮

各位親愛的會員大家好!平安喜樂!很高興能獲得您們的支持來擔任理事長的任務,大家都很清楚這兩年多來整個房地產的景氣非常好,但是不代表我們業界的獲利更高,因為原物料的上漲是從來沒有像這一次的幅度那麼大,再加上建築工人的斷層,讓我們很多的工地找不到人做,更嚴重的是土地價格又不斷地上漲,我們都不知道這樣的情景,要到何時才能夠得到緩和,再加上政府對房地產的打壓一波一波的來,快讓我們喘不過氣來了。

我承諾在擔任理事長期間,一定為我業界盡最大心力來改善所有的困境。上任第二天我就開始馬不停蹄地南北二路在跑,其中最重要的是聯合全省跟全聯會理事長,聯袂拜會立法院及行政部門修法單位,經過溝通交流得到非常好的成果,例如平均地權條例的修法就得到很好的回響,再度顯示我們團結力量大。


其實台灣這幾年房地產的上漲,最大的問題就是政府不斷地標售土地,而且價格不斷地創新高,我們只是做加工業的角色,房價的上漲全部怪罪我們實在是有失公平,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,搞得我們整個建築業的形象非常不好,如何導正國人對我們業界的看法,也是我們要努力去做的一個重要工作。


本我會秉持幾位前理事長打下優良的基礎,繼續執行跟市府有關單位的溝通,在公益服務方面也會不斷地加強,尤其是社會的弱勢族群,我們公會應該多盡一點心力來關心他們,讓社會大眾對我們建築業的看法可以導正過來,還有在同業的經營所需要的養分,例如各縣市優良建築案件的參訪,員工的教育,稅務的講習,都是要努力的目標,希望各位會員有什麼好的建議盡量跟公會提出,讓我們取之於會員用之予會員的精神,盡善盡美!祝福大家!